2009-11-26

[People] 中邪的人回來嘍

  小妹10/4正式搬回家,距離她搬出去大約正好2年。

  回想那時的她,一夕之間態度都變了,變得似乎這家裏每個人都是陌生人,每個人都不想搭理,魂也似的來,魂也似的去,還讓老媽以為她是在外婆的告別式上中邪了。一開始我還猜想她是為了不要我再委屈和老媽同房的緣故,要她不必掛懷,直到某天我在她桌上看見憂鬱症的藥,那時我隱約明白她堅持搬出去的原因,但又無法肯定,因為她看電視明明就笑得很大聲。但如果真是憂鬱症的關係,我確定我們不是她所需要的陪伴,於是我沒有反對。其實在她堅決的態度下,反對也沒用。

  今年,在搬到新居後的整理過程中,我數次和她討論到房間傢飾的擺放,也因此得知她有搬回來的意願,只是家裏還在裝修,她希望我先別向爸媽說。然而,即便她從來沒有表現過經濟上的困難,卻陸續有跡象表示她正在找工作,例如公司的來電詢問,老爸機警地打電話給她,開玩笑地說我們新家有多大,要小妹搬回家省房租,小妹也順水推舟地同意。對小妹來說,這是正中下懷,對老爸來說,我看到了天下父母心。

  雖說是正中小妹下懷,但她在搬回來的態度上其實並不積極,約了時間通電話也沒打,也不明確說搬家日期,對此,老爸一直認為是她不好意思,要我打電話去多多關心。我順著他的推理,說如果小妹真的是臉皮薄、不好意思,那反而不該常打電話,大事化小,讓這件事變得普通平常才是,老爸被我說服了,點頭表示同意。其實就我先前和她之間的對話看來,我瞭解,她是不好意思,但不是因為臉皮薄,而是家裏隔間還不明確,她若表示要先佔去一間,未免也太喧賓奪主。因為一直到我買沙發床之前,她都認為我要和她睡同一間,而當時我的房間已經被老爸佔用,她若回來,不就等同於在趕老爸。態度不積極也是當然的,既然老爸都已經表明願意被趕,對她來說一切塵埃落定,那還有什麼要擔心。(老爸讓出房間,當然緊接著就是沙發床事件嘍)

  回家後的她,一樣就愛看那幾個節目,一樣笑地花枝亂顫,不同的是她把以前開朗和善的小妹也一起帶回來了。我很高興又能重拾以前的歡樂時光,也許,當時真是憂鬱症的關係吧。目前唯一的缺憾是小妹和家裡比較被動的另兩口子都沒有積極修補關係的跡象,不過至少是和樂的氣氛,就順其自然,慢慢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