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4

[Blog] 朋友的部落格觀後感

  之前我一直認為個人的部落格的性質比較類似於日記,只是它是放在虛擬的網路上而不是一般日記本。那時我一直搞不懂為什麼有人會在部落格上寫一堆專業的文章,例如BloggerHacker、網頁素材、五花八門的教學,而無名小站甚至是以個人的寫真作為號召。後來證明,我不過是一個山頂洞人而已吧~呵呵。原來有的人是專寫熱門話題,點閱率上升就可以得到成就感甚至賺些小錢,他們的特色就是都會擺上Google的廣告欄;有的是希望因此尋找同好,並且一起討論;有的人則是無心插柳柳成蔭,就像彎彎的插畫日記;有的是想藉此和久久不能見面的朋友保持互動;相信也有我這一類的,就是單純寫些感觸,只是懶得用筆罷了。

  我好幾個朋友都有自己的部落格了,可是每每看完他們的文章,我都覺得這個人好陌生。當然我必須承認,一個人說話的邏輯和書寫的邏輯是很不一樣的,而且用詞遣字會特別的感性,但是看起來就是假假的,因為其中總會故意略去某些片段,例如自己犯錯的窘態,又或許會刻意加上某些片段,例如吹捧自己的專業。總之,要讓別人看的日記,內容總不能有失顏面或是太寒酸吧。噢~哩嘛般般瞞,只能說謝謝你們願意讓我看到你們的其他面相,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