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6

[People] 具俊曄


  應該是三月底的時候吧,隨機在GTV頻道看到一個韓國綜藝節目,男女可以邀請對方一起進行50米的高空彈跳,或者很認份的自己跳。我對韓國藝人知道的沒幾個,不過看螢幕上的男男女女都長得很漂亮,推測節目上出現的應該不是一般民眾,而是藝人。

  裡面有一段,在我心裡留下深刻的印象。一個綁頭巾的男生受女生邀請陪跳,當然兩個人都很害怕,女生甚至停不住眼淚,但是男生一直到跳下去之前,都很堅定地看著女生,好像在說「無論如何我都會保護你的」,不斷給女生信心。我想,被這一幕震撼的不只有我吧,因為據說在韓國兩個人因此傳了一段漣漪不大的緋聞。

  「好帥哦~」當時我心裡這麼想。帥的不是那男生的長相,而是他的騎士精神。最後也沒想到要記住他名字,節目就結束了。但是事情就是這麼巧,隔沒幾天,在GTV的另一台剛好又看到了重播。哦~具俊曄。

  在網路上搜尋他的資料,才知道他是曾經來過台灣宣傳的兩人團體「酷龍」之一(天哪~都幾百年前的事了,沒辦法,就連台灣藝人我也只知道幾個),舞曲、喉音、光頭,是這個團體的特色。幾年前,由於另一位團員-姜元來-出車禍半身癱瘓而面臨解散的命運,但在具俊曄人情義理的堅持下,才得以維繫至今。只是兩人事業也因此遇到瓶頸,自此之後作品、演出俱減量,演藝事業汲汲可危。在姜元來復健期間,有一年的時間,具俊曄借酒澆愁把身體也喝出了病,在姜元來的鼓勵之下,重新拾起勇氣,思考未來的方向。

  愈是看這些具俊曄的相關報導,我就愈是欣賞這個光頭佬。不只因為他在節目上的騎士精神,也為他對朋友不離不棄的表現感動,當然還有他逆境求生、在眾目睽睽之下跌倒又站起來的勇氣。後來的他,仍未放棄演藝事業,並且開始從事服裝設計,也開了店【Allen.A】。看他的部落格,似乎自2007年以來就在力求轉型當DJ~加油!DJKoo!

  來去參觀他的個人部落格:【具俊曄 in Cyworld】 【具俊曄 in Naver



  今年三月下旬一個韓國節目訪問酷龍,具俊曄大秀Twist。記憶中還未曾看過有人可以跳這麼動感的扭扭舞,「哇嗚~太厲害了!」我心裡這麼想。於是我忍不住,跑到鏡子前跟著有樣學樣,可是天哪~怎麼也跳不出那種感覺呀!結果是跳到大腿肌肉拉傷,鐵腿了好幾天。這還不打緊,Twist的耗氧量之大,居然還意外地發現我可能患有「哮症」…這對我來說,宛如晴天霹靂。我可是每次游泳都是1000公尺不停的耶……整個 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