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2

[People] 抓不住的她

  妹妹八月底時說要搬出去,我當時還以為她只是說著玩玩,誰知一個月後事實向我證明:她已經離我愈來愈遠了,遠的連伸出雙手也抓不到,遠的連大聲喊叫也沒法讓她聽到。

  前天9/30,她趁著假日把部份用品載走,正式地離開了這個家,即使給的理由很差勁,我們也被迫地、無奈地接受了,只希望單飛能讓她快樂。當晚我心裡悵然若失,好像莫名奇妙地被人偷偷挖走了心裡的一角,很難繼續做自己想做或任何該做的事,唯一能做的就是不停地看電視,希望藉由外來的資訊幫我洗腦,讓我跳脫內心那份無法被掌控的空洞。

  我擔心老媽情況會比我嚴重,還不時去找她說說話,好讓她分心。還好,看來她比我能適應。

  天下無不散的宴席,我知道,小孩長大了,總有一天是要離家的。是啊~所有的道理我都知道,只是真的遇到了這個課題,當下最真實的反應卻是害怕改變。突然,我能稍稍瞭解為什麼女人出嫁時,家人和新娘都會哭成淚人兒的原因。

  電視的麻痺效果不錯,呆滯取代了失落。放手,總是說得容易啊~